新浪财经 港股

小摩:维持正通汽车(01728)“中性”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1.4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小摩发布报告称,正通汽车(01728)2019年盈利较该行预测低36%,原因是去年内地汽车需求整体疲弱,因而新车销售业务利润率(部分品牌降价如捷豹路虎和沃尔沃)和汽车金融业务表现不佳。

该行引述管理层表示,新车销售至今已从首季整体的疲态恢复到正常水平的40%-50%,售后业务则恢复至正常水平的75%,相信下半年应能全面回暖。

另外,正通汽车管理层预计豪华品牌业务仍能有韧性,这与该行的观点一致。该行也看好整车厂商帮助经销商缓解行业压力的措施,包括调整销售目标并维持合理渠道库存与渠道铺货量;提供金融或现金流支持,比如预付返点。得益于此,零售折扣和经销商库存都处于健康水平。

因应2019年业绩弱于预期,该行将正通汽车2020及2021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24%及27%,并将目标价下调至1.4港元。另外,考虑到行业面临不断增强的内外部压力,该行维持其“中性”评级。 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下跌53%,跑输MSCI中国指数。若豪华车需求和汽车金融业务盈利势头恢复,其股价或会意外上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