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信:建设银行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7.6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瑞信发布报告称,建设银行(00939)去年净利润增长5.3%,在四家国家大型银行中最高。营业收入和信贷减损费分别增长7%和7.9%。该行偏好建行的稳定,认为其优于同行,保持目标价7.6港元及“跑赢大市”评级。

该行表示,净利息收入上升5%,排在工商一行(01398)之后,但建行的净息差(NIM)跌幅最小。尽管成本增加,建行在存放资源仍具有出色的能力。零售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增长更强。手续费收入增长11.6%,是四大银行中最高的。另外,90天逾期的不良贷款下降,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42%。

展望未来,随着NIM结构的变化和持续下降的趋势,建行管理层预计2020年贷款增长将更强劲,零售和活期存款仍将是重点,而三月份的贷款需求有所恢复,并且趋势应该继续。另外,今年手续费收入增长可能会减弱,从而降低支持实体经济的成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