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维持中国平安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14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2020年调整准备金补提预测变化,上调中国平安 2020e/21e EPS8.1%/0.3%至 9.2/9.7 元,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维持平安-H/A分别114港元、102元目标价不变,对应1.4/1.3倍2020e PEV,较当前股价有24%/22%的上行空间。

中国平安公布 2019 年业绩显示,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 5%, 内含价值同比增长 20%,归母净利同比增长 39%,营运利润(OPAT)同比增长 18%。

中金研究报告指出,集团OPAT符合预期,寿险 OPAT 显著放缓。集团净利润增长39%(主要由于投资收益提升和税收政策变动),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补提寿险准备金,我们认为这有助于平滑 2020 年的利润波动。集团 OPAT(剔除税收政策变动影响)同比增长 18%,符合市场预期。寿险OPAT增速显著放缓(税前寿险OPAT同比增长仅 3%),主要由于代理人费用投入加大和退保经验波动导致营运偏差大幅下降113 元。考虑到2020年新业务增长依然面临挑战,寿险OPAT放缓的趋势将持续。

中金指出,新业务价值符合预期,代理人渠道调整将在2020年持续。 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4Q19同比增长7%),符合预期。代理人数量较三季度末继续下降6%至117万(较年初下降18%),在人力大幅下降背景下,人均产能有相应提升。长期高价值业务(保障型+长交保障储蓄混合型)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较1H19负增长有好转。预计2020年代理人数量继续下降,人均产能提升,新业务价值增速或进一步放缓。

信用险业务承保盈利下降。财险业务综合成本率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96.4%,符合市场预期。信用险业务综合成本率显著上升5个百分点,这对于承保盈利的负面影响部分被车险综合成本率改善抵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