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商证券(香港):中联重科买入评级 目标价8.23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近日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在剔除股权激励成本后,上调中联重科(01157)2020-21年调整后盈利预测1.2%/4.1%,以反映土方机械超预期的销售增长和公司2019年在土方机械市场的良好表现。上调公司目标价1%至8.2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指出,渠道调研了三家区域性混凝土、工起和建起设备租赁商,租赁商普遍反映市场景气度高,由环保和治理超载带动的更新需求空间仍然很大。

具体情况是:就该区域性混凝土设备租赁商而言,其国三设备仍占大多数。国三设备在二线城市已开始受到一定的限制,预计2020年的限制会逐步提升,加速倒逼主流设备租赁商更新其国三设备。混凝土搅拌车方面,对超载的执行力度各地不一,导致公司对新机采购持观望态度;若严格执行,则公司混凝土搅拌车需求将提升一倍。

招商证券根据公司估算的混凝土泵送方量和设备需求量关系推算,全国混凝土设备存量规模达3,840亿元人民币,以8年折旧计算每年更新需求为480亿元人民币,行业龙头2019年预计销售收入为300亿元人民币。该建起租赁商披露,大塔(超过100吨米)的租金上升,小塔租金下降。公司约1/4的设备是大塔,未来预计逐步向大塔更新。2019年大塔出租率达98%,2020年设备采购金额预计提升20%。其超过50%的下游客户来自非地产。该工起租赁商表示下游客户为石化行业,目前订单饱满,公司认为大吨位设备需求更旺盛且回本周期更短。三家租赁商的共识是对2020年订单乐观,更新需求大,行业信用政策没有放宽。

此外,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核心经营管理层持股方案,预计持股计划的上限为3.9亿股公司A股,受让价格为2.75元人民币。招商证券(香港)认为,公司持股方案将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招商证券香港下调公司2019年净利润预测7.3%至43.8亿元人民币,称预计净利润较低主要是由于四季度销售费用的波动所导致,并不影响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上调公司2020-21年调整后盈利预测1.2%/4.1%,以反映土方机械超预期的销售增长和公司2019年在土方机械市场的良好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