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君(香港):华润啤酒维持中性评级 目标价41.50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华润啤酒2019年第3季度销售可能会回落,但能跑赢行业和同行。由于夜场渠道的疲软,宏观经济的放缓和渠道去库存,中国啤酒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润啤也很有可能在2019年第3季度录得负增长,但由于润啤在夜场渠道的销售占比较少以及餐饮行业表现稳健(润啤主要销售渠道),因此公司可以跑赢行业和同行。宏观经济放缓使得啤酒的高端化放缓但并没有完全终止进程。2019年第3季度,润啤高端啤酒销售预计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毛利率改善值得期待。公司已为喜力的全国推广做好了充分准备,其可以弥补润啤主流产品销量的损失。我们预计润啤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一步关闭中单位数量的工厂。由于低于预期的原材料价格,平均售价提升以及生产效率改善,我们预计润啤的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平均售价和盈利能力,而且喜力将贡献更多中高端啤酒的销量。但其当前高估值已经完全反映了盈利增长潜力,包括了可能的提价。我们担心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因此我们维持“中性”投资评级但上调目标价至41.50港元,相当于19.8倍/18.0倍/15.6倍2019年/2020年/2021年EV/调整后EBITDA,和59.2倍/38.3倍/31.2倍2019年/2020年/2021年市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