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香港):人保集团中性评级 目标价3.41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人保集团(01339 HK)的2019年首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好于我们的预期。2019年第三季度的总保费同比增长10.9%至人民币1,174亿元,将2019年首三季度的增长拖低至12.3%。增长的放缓是因为车险保费在2019年第三季度2.0%的同比下滑。寿险录得轻微的增长恢复,2019年第三季度保费同比增长8.6%至人民币159亿元。健康险保费保持了高速的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的利润方面,财险录得66.7%的同比增长,同时寿险业实现了148.1%的同比增长。总体业绩由于财险承保恢复而好于我们的预期。

人保寿险正采取措施增加代理人规模及改善产能,同时人保健康也正转型成聚焦互联网的专业健康险公司。在投资者开放日上,管理层介绍了“3411”转型策略的进展。人保寿险方面,公司指出他们已经完成了组织变革和队伍的融合,目前正致力于增加队伍规模和提高代理人的产能。人保健康方面,它将采取专业化健康险公司的策略,不同于之前与人保寿险相同的发展道路。

下调人保集团的目标价至3.41港元并降低评级至“中性”。在分部加总估值中,我们调高了人保财险的2019年目标市净率至1.33倍。但是,我们增加了对于寿险业务和健康险业务的折让。另外,控股公司折让也被调高。因此,我们的目标价定在3.41港元。考虑到车险上的不利因素和寿险及健康险转型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我们将评级从“收集”降低至“中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