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君(香港):中国财险维持中性评级 目标价10.56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财险(02328 HK)的未经审计的2019年首3季度业绩好于我们的预期。总保费在2019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8.6%至人民币968亿元,将2019年首3季度保费增长拖至13.1%。车险保费在2019年第三季度录得2.0%的同比下滑,非车险保费则保持快速的增长。我们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的承保表现出现了改善,主要是受到车险手续费率下降的驱动。受益于税率的正常化,净利润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了2.51倍的增长,达到人民币51亿元。该业绩因为承保改善而好于我们的预期。

中国财险计划实现技术变革与商业模式变革的融合以及政策性业务与商业性业务的融合。在投资者开放日上,中国财险的管理层介绍了公司的两个融合策略:1/技术变革与商业模式变革的融合,和2/政策性业务与商业性业务的融合。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国企背景通过与政府的合作改善客户体验。对于同业公司而言,这种商业模式并不容易模仿。

我们调高目标价至10.56港元但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以反映车险上的担忧。我们将2019年目标市净率提高至1.33倍,相当于10.56港元的目标价。尽管承保表现出现了一些改善,我们对于车险的担忧依旧存在。此外,车险费率改革预计将在长期内给车险承保带来压力。因此,我们维持对于中国财险的“中性”投资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