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元国际:日清食品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7.90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收入增长稳健,费用率上升致经营利润率增长放缓:

2019 年第三季度,日清食品公司录得营业收入 8.5 亿港元,同比增长 7.2%;其中,香港地区业务收入同比提升3.3%至 3.34 亿港元,内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9%至 5.16 港元。毛利率同比提升 2.38 个百分点至 33.78%。季内销售及管理费用率提升致经营利润率同比仅提升0.6 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00 万港元,同比增长 8.8%。

捷菱业务调整影响香港地区收入,一次性费用致OP 下滑:

香港业务方面,方便面和其他产品业务仍然维持较好增长,但受到捷菱业务调整影响,前三季度收入录得2.2%的下滑,但下降幅度较上半年有所收窄,呈现缓慢复苏的趋势。预计捷菱的业务调整将于本月完成,四季度所受影响将会弱化。此外,季内受一次性费用影响,香港分部的经营利润同比下降30%,对全年的经营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内地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市场拓展稳步前行:

内地业务方面,得益于公司在内地市场开拓的稳步推进,业务收入录得稳健增长,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9.9%至 5.16 港元,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3%至 13.9 亿港元(按当地货币计:12.5%)。从销售区域来看,公司在华北、华南的销售收入同比有10%左右的提升,而在华东的销售表现则更为出色,公司也加大了华东区域销售人员的投入,伴随产品推广力度的加强,销量预计会逐步释放。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90 港元:

公司经营稳健,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内地的业务发展,以及突出的成本管控能力下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维持原EPS 预测 2019-2021 年分别为0.26/0.30/0.34 港元,目标价升至 7.90 港元,对应 2020 年 26 倍 PE,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