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香港):联想集团予收集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联想集团2020财年上半年业绩基本好于预期,股东净利同比上升48.5%至3.64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收入与利润率的提升。2020财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9%,而毛利率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至16.3%。

我们预计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在2020财年下半年将继续出现同比增长。预计Windows 10的迁移周期仍需要2-3个季度,因此我们预计商用PC仍将为PC业务提供增长动力。但是,我们预计英特尔处理器供应的不稳定将对PC出货量产生负面影响。我们预计公司在北美和拉丁美洲的强劲表现将在2020财年下半年增强移动业务的盈利能力,预计该业务的税前利润将略高于2020财年上半年。

数据中心业务的压力预计将得到部分缓解。由于平均售价的压力和超大型数据中心客户的需求疲软,我们预计2020财年下半年数据中心业务仍将承受一定压力。但是,企业服务器、存储、高性能计算和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的增长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压力。

我们将目标价从6.30港元上调至6.50港元,并维持公司的投资评级为“收集。我们分别上调2020-2022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测3.1%/ 3.6%/ 4.2%。目标价相当于13.6倍、12.1倍和11.7倍2020 - 2022财年市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