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料港楼市升势延续至下半年 偏好新地等开发商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交银发表报告称,在香港房地产方面,佳源国际(02768)和升域旗下的住宅项目菁隽,在降价高达36%之后获超额认购约34倍,在过去的周末去化率达到最高的98%。预计香港房地产市场信心将增强,支撑楼价升势延续至下半年,尤其在新推盘增加、降息预期升温以及年中后流动性趋松的环境下,偏好货源充足的开发商,包括新鸿基地产(00016)。

该行指出,在内地房地产方面,随着新推盘加快,10城月初至今成交量年增长10.4%。6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均价按年涨幅回落至10.8%,而季增速维持在0.7%。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年下降1.8%,均价按季小幅下跌0.2%。在7月12日,发改委进一步收紧了对房企离岸融资的限制。该行预计整体均价涨幅将会趋缓,但仍偏好利润率、财务和销售执行力均较好的发展商,包括华润置地(01109)和世茂(0081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