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金证券:海底捞下调至减持评级 目标价23.23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国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尽管海底捞(06862)短期门店扩张带来的增长较为确定,且其餐饮品牌影响力值得一定估值溢价,但认为目前股价隐含市场对公司未来三年50-60%的净利润复合增速预期很难达到,因此下调其评级从“增持”至“减持”,采用DCF估值法,以8.6%的WACC得出12个月的目标价为23.23港元,相当于19-21年45x/33x/27x PE。同时下调公司19-21年EPS预测至人民币0.45/0.62/0.73元,下调幅度分别为13%/14%/16%。

该行指出,海底捞门店拓展加速,但小型门店占比提升。该行数据监控显示,市场对于新店带来的营收规模测算需要下调,一线城市由于门店网络扩张明显,拉新的边际效应在降低,1H19期间单店客流量表现开始分化。低线城市红利仍在,但持续性尚待验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