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天风证券:天立教育维持盈利预测 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天风证券 作者孙海洋、刘章明

近日四川高考成绩发布,天立教育(01773)旗下今年有泸州、宜宾、广元、西昌四校有高考毕业生,其中西昌学校系首届高考毕业生,广元学校系第二届高考毕业生。整体来看,天立教育高考成绩喜人,充分印证教学管理能力及异地复制能力。具体来看:

泸州天立(2002年设立)重本率86%,2019年高考熊某理科730分(含20分加分),市理科头名!

广元天立理科重本率71%,应届生赵某703分市状元,理科裸分全市前10占5,包揽前3,文科裸分全市前10占4!西昌天立首次高考理科重本率71%,本科上线率96%;

宜宾天立重本率68%!

透过天立教育亮眼的考试成绩我们看到:

是对天立品质、教学管理的充分证明与肯定。四川及全国多数大省,均存在教育资源过度集中及三四线资源过度贫乏的现状。天立通过自身体系机制优势,吸引好老师、留住好老师、培养好老师,激发生源潜质,打磨优质管理方法,挖掘原本贫瘠但不乏较大潜力的教育市场,把当地该有的优质生源充分释放,符合家长、地方政府等诉求,自然赢得多方欢迎。

卓越成绩将对天立后续招生有较强带动,一是天立品质得到地方政府及家长高度认可,成绩已验证其办学实力,不但泸州旗舰校卓越,新开校同时有不俗表现;二是当地需求旺盛,并非所有三四线学生均有机会到省会名校就读,天立带去的是一流的师资配给及办学体系,在多数地区直接竞争对手较少。

借助政府补贴打造地方标杆,实现快速开校建立区域壁垒。于政府而言,通过优质教育盘活带动区域经济,同时吸引原本或流出区域的学生;于天立而言,充分利用杠杆效应大幅减轻前期资本开支,快速建校建立区域的进入壁垒。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天立快速开校一方面在于二三四线教育资源相对紧缺,天立凭借自身办学经验有效丰富当地教育供给,借助民办特有灵活优势提高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将有效减轻地方财政压力,全国多数地方政府大都对民办教育采取积极欢迎态度。我们始终坚定看好天立模式,认可其对优质教育资源经验的异地输出与复制。目前政策尚未最终落地,但因地制宜引导优质民办教育发展或是长期方向,建议积极关注。我们预计天立FY19-20年净利分别为2.85亿、3.9亿,对应PE分别为20xPE、15xPE;由于天立处于快速建校成长期,新开校面临2年左右培育期,建议关注收入及人次增长。

风险提示:民促法实施条例尚未落地,对于VIE态度尚不明确,异地新开校招生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