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摩:众安在线上调至中性评级 目标价升至2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摩根大通在对众安在线(06060)出具的最新报告中,重申众安为亚洲市值最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摩根大通将该公司19财年的预计净亏损下调20%,以反映公司前景的优化。该股目前市盈率为1.3倍,股价已较其IPO价格跌去75%。摩根大通认为,众安目前的股价已反映了所有风险因素,因此上调公司评级至中性,目标价升至25港元。

此次上调评级的原因包括:

1. 上半年保费增速放缓主要在于管理层更专注承保业务质量。众安进行了业务调整,承保业务质量得到提高,收入来源也将得到改善,预计今年全年净亏损较2018年将大幅收窄。

2. 高风险业务停止增长。与18年上半年相比,18年下半年贷款余额增长放缓,这表明了众安了解与信用保险相关的潜在风险,预计贷款余额将保持稳定趋势。

3. 公司业务向东盟/日本扩张。摩根大通认可众安作为科技公司的定位,在向日本最大的财险公司之一Sompo,新加坡最大的财险公司之一NTUC(职总英康)以及东南亚最大的O2O平台Grab输出其保险核心系统的业务中证明了其科技实力。结合科技输出目标市场规模的潜力,摩根大通给与其科技输出业务近100亿港币估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