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和:中资券商强者愈强 首选中信证券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大和发表研报称,中资券商行业强者愈强的情况趋明显,主要是收入方面受惠于强大执行力和有利的监管措施,而开支方面受惠于融资成本优势和规模经济。

报告显示,该行首选仍是中信证券(06030),同时看好海通证券(06837)、华泰证券(06886)及国泰君安(02611),上述股份的评级均为“买入”。而考虑到新资本市场假设及目前估值,下调中信建投证券(06066)及中国银河(06881)评级至“持有”,另降招商证券(06099)评级至“跑输大市”。

该行表示,内地最近在资本市场改革中重申“市场导向”,预期今年开始会有一波措施,而其中一些措施是中国金融业开放的一部分,相信会持续推进。具有强大跨境业务及执行新业务能力的公司,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及华泰证券较受惠。

大和又称,价格竞争不仅是经纪业务的困境,同时亦是资本中介业务的困境。经纪佣金长期下跌趋势仍未结束,但该行预计保证金融资方面亦会出现类似的趋势。该行看好龙头企业如国泰君安及中信证券,因相关公司享低融资成本。

此外,大和提到,行业整合已经开始,但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完成。整合有助大企业在上述价格竞争中稳定费用及收益,同时带来更好的营运效率。该行预期,龙头企业在2019至2020年的股本回报率趋势会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