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野村:健保H股首选药明生物 因政策风险较低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野村发表报告称,第二轮的药品集团采购(GPO)或对药品制造商的盈利构成直接影响,建议投资者转向较少受到仿制药减价影响的股份。在内地健保股中,偏好政策风险较低的次级行业,首选爱尔眼科(300015.SZ)、药明生物(02269)和杭州泰格医药(300347.SZ)。

报告指出,在该行覆盖的医药股中,江苏恒瑞(600276.SH/“中性”)和中生制药(01177/“减持”)多少会受到第二轮GPO所影响,尤其江苏恒瑞的敞口最大,因其拥有8种药物专利可以参与第二轮药品集中采购竞价,当中有两种为重要药物,替吉奥(Tegafur)和多西他赛(Docetaxel),而中国生物制药拥有6种药物可参与竞价,有1种为重要药物。

野村预期,将有约100种药物有资格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的竞价,而根据该行收集的数据,今年6月,化学名称分类最少有92种药物,通过生体相等性测试和具备参与第二轮药品集中采购竞价的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