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商证券(香港):美团点评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69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招商证券(香港)发表研报称,预计美团点评(03690)外卖市场下半年将处于持续激烈的竞争中,以及新业务将继续取得更好的成本控制,相应将19/20财年的收入调整-0.2%/-1.7%,毛利率调整2.5pp/1.4pp,调整后净利率修正2.2pp/-0.5pp。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70港元微调至69港元。

报告显示,美团19年一季度收入/非GAAP净亏损均好于市场预期。期内,收入达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环比减少3%,优于预测共识5%。餐饮外卖收入增长强劲,同比增加52%至107亿元人民币,即使在淡季仍继续获取市场份额,得益于公司庞大且优质的用户与商户基础,以及在即时配送网络上的优势。

报告还指出,美团有效的成本管控使经调整EBITDA利润率首次转正。毛利率从18年四季度的22.6%上升至19年一季度的26.4%,得益于餐饮外卖和新业务部门的利润率提升。餐饮外卖毛利率从18年四季度/18年一季度的13.4%/7.6%上升至14.4%。同比增长由扣点提升和纳入更多广告服务所推动。销售及推广费用环比下降18%,占19年一季度总收入的19%(18年四季度23%,18年一季度25%),原因是一季度客户补贴减少以及更有效的营销推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