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推荐买入药明生物、三生制药及中生制药等

新浪港股

关注

交银国际表示,推荐买入药明生物(02269)、三生制药(01530)、中生制药(01177)和石药集团(01093 ),目标价各为95港元、18港元、8.70港元及19.5港元。

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方案。4月17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方案指出,要求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进入医保目录。谈判准入目录拟于2019年9-10月发布。另外在4月23日,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已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草案将鼓励创新药研发;加强药品价格监督检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纳入法案,并取消药企的药品生产品质管制规范(GMP)认证、药品经营品质管制规范(GSP)认证。

交银国际认为,此次药品法修订草案针对新药研发、药品上市后管理及价格监督进行了法律层面的背书,整体政策趋势并未改变。短期内政府对药品价格的管理将更加严格。此外,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推进,使得药企取代监管机构成为药品品质的责任主体,这对药企的品质管制和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