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重申大唐发电(00991)“买入”评级 微降目标价至2.6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汇丰研究发表研究报告,将大唐发电(00991)目标价由原来的2.7港元下调至2.6港元,重申“买入”投资评级,将大唐2019至2020年盈利预测下调8至9%。该行相信,公司2019首季业绩表现将会是下一个催化剂。

报告指出,公司对于今年的单位燃料成本将会降低有信心。根据公司指引,合同煤炭采购量占2018全年煤炭消费总量44%,预计今年整体已签订煤炭合同按年增长20%。该行认为,这将令公司的每单位燃料成本较同行有更大跌幅,预期今年将会下跌6%。

该行提到,与大多在再生能源方面全速推行产能扩张的同业不同,公司的态度更为谨慎。公司认为今年的资本开支将会按年减少38%至74亿元人民币。该行指出,对公司的做法更感正面,认为这有助改善其财务状况,估计公司的负债率将会由去年底的197%下跌至今年底的176%;强劲的财务实力也是支撑公司有更好的股息收益率前景的又一大因素。管理层的目标是今年每股派息0.1元人民币,此意味着股息收益率为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