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星展:A股前景正面利好内险股 重申买入平安等四股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星展唯高达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的流动性周期或开始重新进入扩张周期,利好股票投资,而内险股去年第四季盈利表现很可能令人失望,却造就低基数让2019年作一个好的开始,建议投资留意换马至对股市投资敏感的内险股,其中重申中国太平(00966)、中国平安(02318)及中国太保(02601)、众安在线(06060)的“买入”评级,并称相信内险股股价下跌会是买入的机会。

中国1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按年升10.4%,该行预计目前中国的流动性周期可能开始重新扩张。因内地股市与流动性的关连性较高,扩张周期下将对今年A股市场的展望十分正面。而内险股的内含值和盈利能力,与股市的关连度较利息的转变更大,因此该行相信A股前景的正面因素将可抵销债息下跌对内险股的影响。

该行还表示,内险股去年第四季的盈利会令人失望,主因新会计准则下投资股票出现亏损影响,该行调降2018年中国平安、中国太平、中国人寿(02628) 的2018年盈利预期12%-34%,但略为调升中国人寿的目标价,以反映更高的新业务价值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