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首予融创中国增持评级 目标价43.01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融创中国(01918.HK) 优惠的成本下存入优质土地储备。截至去年6月止,公司已有2.31亿平方米的总土地储备,在该行覆盖的内房发展商中排行第二位。该行估计其现有的土储可供应1.8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可售资源,当中有79%是在一、二线城市。截至去年6月份,其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4,470元,或仅占其2018年合约销售平均售价的29%,较大部份同业为低,主要是由于其并购能力强劲及在合适时间买地。

该行又指,公司在2016至2018年的合同销售分别增长121%、140%及27%,为2018至2020财年提供强劲的入帐收入基础,预期其核心盈利将在2018至2020财年扩大,主要是受到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45%、毛利率保持在23至25%,以及销售及行政开支与融资成本占收入降低等因素所致。另外,管理层的目标是将净负债比率由2017财年底的202%在2018至2019财年分别下调至170%及120%,而该行相信此去杠杆计划正有序进行,因为看到其土地并购活动减慢,以及股权基数增加。

大摩提到,融创的股价在今年来升24%,并看到仍有潜在的上升空间,因为公司是一、二线城市楼市政策放松的主要受惠者,相信公司有能力实现利润并有获再评级的机会。目标价为43.01元,投资评级“增持”,是该行的首选内房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