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德银:粤海投资降至持有评级 目标价升至15.7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称,粤海投资(00270) 去年跑赢MSCI中国指数表现约70%,主因其高息和自由现金流强劲、防守性和市场风险胃纳偏低,该行相信目前估值昂贵,将粤海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目标价由15.1元升至15.7元,以反映2020年盈利预期调升2%,已计入粤海置地(00124) 物业销售收入的贡献。

该行称,大部份公司的业务都十分稳定,该行认为粤海投资在基本面上无大惊喜,最主要看其估值和市场风险胃纳,而股息回报方面未算吸引,对比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息差只有1.5个百分点,是2016年以来最低,自由现金流收益率亦只有4%,而该行预期至2020年亦不会变为吸引。

该行又预期,至2020年前粤海投资都不会有购水的新协议作催化剂,目前有较大机会跑输大市,特别是市场风险胃纳正恢复中,且去年末季主要管理层成员也放售股票。

截至发稿,粤海投资(00270)无涨跌,报15.0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