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香港):维持房地产行业跑赢大市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房屋销售增速继续下滑。2018 年 1-11 月,相较 2018 年 1-10 月商品房销售增速下滑 0.4 个百分点。投资的同比增速保持稳定。

得益于地方政府土地供应的扩大,土地购置面积在 2018 年同期录得 14.3%的快速同比增长。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录得 7.6%的同比增长。

因城施策的收紧政策将会维持但货币环境可能轻微放松。因城施策将会被维持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在 2018 年 12月 12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宣布了对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的支持性政策。企业债发行的放松应被视为货币环境下防御性放松措施的延续。整体而言,对于目前的政策和货币环境,维持健康的房地产的主基调将不会改变。

公司更新:在我们覆盖的公司中,10 家公司公布了 2018 年 11 月合约销售。在 2018 年 1-11 月,合约销售表现分化且大型开发商较中小型开发商表现更好。按规模,中国恒大(03333 HK)排名第一(人民币 5,352.1 亿元)。按同比增速,融信中国(03301HK)排名第一(162.9%的同比)。

我们维持房地产行业“跑赢大市”评级。尽管货币环境有可能轻微放松,但政策的收紧将被延续。整体外部环境维持从紧状态。随着销售去化率的走低,销售和融资压力逐渐显现且投资将在 2019 年继续下滑。行业龙头将会在白银时代的下半场比行业平均获得更高的盈利能力。考虑到低估值和地产龙头更好的表现,我们维持“跑赢大市”。我们的首选是中国海外发展(00688 HK)。公司的合约销售在 2018 年之后可能重拾增长动力。凭借中国海外发展卓越的成本控制措施,毛利率可能保持在 30.3%左右。公司目前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 31.92 港元,相当于其 2018 年每股净资产有 8%的折让,也相当于 7.0 倍 2018 年的核心市盈率和 1.1 倍 2018 年的市净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