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广发:短期内港股资金面存压力 投资者情绪相对低迷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广发海外策略发表研报指,当下美国经济增长见顶回落迹象初显,美国和全球其他经济体之间的“此消彼长”逐渐转变为“比差”模式。非美主要经济体中,欧元区和中国经济对全球增长拖累较为显著。

同时,本周欧央行宣布12月份结束QE,但声明更为“鸽派”,市场基于疲弱的基本面预期更担心欧元走弱被动推高美元;此外,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节奏来看,在联储终止加息前,新兴市场的流动性预期仍有反复,投资者对于加息节奏变化极为敏感。

此外,意大利预算和英国脱欧悬而未决,仍不时困扰市场。尽管短期避免了最坏结果,但未来1个季度内变数尚在,不排除美元因避险而阶段性走高。

广发认为,短期不排除继续“砸坑”,关注政策对冲。短期内港股资金面存在压力,投资者情绪仍然相对低迷。短期内重点关注高股息个股、消费服务、保险等,中期内积极关注汽车、科技股、建筑,配置“攻守兼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