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国际: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

新浪港股

关注

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至35,260亿元,增速不及市场平均预期8.8%和前值8.6%。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3,679亿元,增长2.1%。从经营单位所在地来看,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速 (9.3%) 持续较城镇 (7.9%) 高,虽然增速环比皆持续下滑,但农村居民收入和支出的增长势头相对更强劲,显示消费升级的主力持续往低线城市下沉的态势不变。

1-11月,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4.1%至80,689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增速较快,同比增长25.4%至62,710亿元,在总零售额占比较前值有所上升。其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6.3%、21.2%和25.8%。

11月社零数据再度下滑,主要受汽车类降幅扩大、石油类商品增速在高位回落的影响,而地产后周期相关消费继续走弱,例如建筑及装潢材料类。若剔除汽车、石油、建材类外,11月限额以上核心消费品环比增长约0.7%,但仍低于前两月增速,显示消费仍然承压。其中,必需消费品类表现相对较好,如日用品类,同比增长13.4%;化妆品品类同比增长10.5%,但增速环比有所下滑;食品粮油类同比增长10.1%。此外,“双十一”的大额成交并未对11月零售消费有显著的提振作用,节日效应有所减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