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泰证券:啤酒板块表现抢眼 周期底部向上动能明显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泰证券发表研报指,本周啤酒板块表现抢眼,具备突出的相对收益。目前大多数行业处于周期顶部,而啤酒处于周期底部,中泰再次强调本轮啤酒板块机会为提价滞后效应叠加成本要素驱动板块业绩加速释放。同时,根据啤酒板报道,燕京漓泉1-10月增长良好,百威英博单三季度吨价提升4.3%。

此外,从11月食品饮料行业社零数据来看,烟酒类增速下行较快,大众品增速相对平稳。白酒方面,茅台四大品牌齐推猪年生肖酒,相比往年力度更大时间更前。其中山西汾酒的股权激励落地,改革红利加速释放。

总量来看,资产性收入增量不明显,基尼系数下行,消费增速有望换挡;可选消费(核心是中高端)部分企业在16-17年实现了快速增长,必选消费底盘更稳。即使增速下行,运营能力强的企业仍具较好的竞争力和业绩的确定性。白酒短期有反复但中长期看好洋河股份、口子窖、贵州茅台、顺鑫农业、泸州老窖等;啤酒行业受益的先后顺序分别是华润啤酒、重庆啤酒、青岛啤酒;食品重点推荐绝味食品、海天味业、伊利股份、中炬高新、元祖股份,保健品行业建议关注汤臣倍健、H&H,烘焙面包行业建议关注桃李面包、广州酒家,肉制品行业积极关注龙头双汇发展。维持食品饮料行业增持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