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中国中药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6.90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中药全产业链布局稳步推进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公司 18 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 40.1%至 54.61 亿人民币。其中配方颗粒,中成药,中药饮片,大健康业务分别同比增长 37.2%、14.1%、245.3%、-4.0%至 34.91 亿、13.06亿、6.40 亿、0.25 亿人民币。毛利同比增长 35.1%至 29.31 亿人民币,毛利率下降1.9pp至 53.7%,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中药饮片业务占比上升。销售费用率上升 1.1pp至 27.3%,管理费用率小幅下降 0.6pp 至 6.8%。净利润同比增长 25.9%至 8.34 亿人民币,净利润率下降 1.7pp 至 15.3%。每股盈利同比上升 22.2%至 16.51 分。整体业绩超预期。

公司配方颗粒高增长具备可持续性,行业龙头地位日益巩固

期内,配方颗粒的高速增长主要来自于存量医院和新市场的销售增长,以上两大市场增速分别为 20%和 14%。随着学术推广和配药机投放力度持续加大,公司配方颗粒业务的终端覆盖率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多年来不断加大配方颗粒标准制定的研发力度,目前已向药典委提交 123 个标准汤剂品种。我们预计行业标准与国家放开政策将于年底同步出台,有利于提升行业准入门槛,公司的领先优势将愈发明显。我们认为该板块在未来数年有望维持 30%以上的增长速度,成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来源。

外延式并购打造中药饮片业务版图

上半年中药饮片板块的快速放量主要为新收购的北京华邈等四家公司并表所致。但目前采购、渠道等方面的整合还未完成,产能优势还未充分显现。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各个下属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净利率有望提升至双位数,带动中药饮片板块贡献更多利润。此外,公司在下游布局的智能配送中心可以与中药饮片业务起到协同作用,与一流大医院直接进行对接,并逐渐渗透至各个社区,驱动终端需求进一步提升。

维持目标价6.90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提升盈利预测,以 2018 年的 21 倍市盈率作为估值参考,提升目标价至 6.90 港元,较现价有 28.7%的上升空间,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