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泰国际:惠理集团目标价8.72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泰国际发表研报指出,上半年惠理集团(00806)表现稳定,但估计下半年基金净值难回到年初水平,表现费会急剧下降。降目标价为8.72港元,下调预测2018/19年的每股盈利为0.37/0.4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报显示,惠理上半年收入同比增27.4%至9.58亿元,受净利下滑11.5%至1.94亿港元,每股盈利0.1元。截止6月底,受惠于固定收益基金需求殷切及中国内地业务增长,惠理的AUM规模同比增3.6%至172亿美元。公司净管理费按年劲升27%至4.1亿元。

中泰国际称,上半年港股先高后低累跌近千点,但惠理表现稳定且防守有度,AUM稳中有升,今年上半年资金净流入16亿美元,逆转了去年同期净流出2.78亿美金局面,主益于公司固定收益基金(占比35%,同比+5%)和内地业务增幅30%,已占AUM的6%。净管理费按年升27%至4.1亿元,表现费亦升127.4%至0.22亿港元,表现费会承压。此外得益于严格的成本控制和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固定成本覆盖率2.6倍(2017 1H2.3倍)。

惠理采用基金高水位提成法,年初至今,公司管理基金的资产加权平均回报率为-3%,惠理价值基金与高息股票基金则跌幅为-4.4%和-4.2%,估计下半年基金净值难回到年初水平,且随着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市场波动加剧,表现费会急剧下降。目前AUM处稳中有升,按P/AUM估值位于历史较低水平,中泰国际将惠理的目标价下调为8.72港元,下调预测2018/19年的每股盈利为0.37/0.4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