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在即 多券商推荐龙光地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多方消息显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有望很快出台实施,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也将陆续推出。这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开始从蓝图转为现实。多家券商研究认为,这将对房地产等行业产生重大利好。

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龙头,龙光地产(03380.HK)成为国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重大战略的重要受益者。2017年,在大湾区战略利好的驱动下,公司实现了销售与利润同步双高速增长,合约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51.2%至人民币434.2亿元,核心利润增长49%至46亿元,毛利率达34.4%,核心利润率达16.7%,位居民营上市房企前列,盈利超过一些销售规模过千亿的房企。

2018年,公司将推售逾30个全新项目,可售货值逾1300亿元,约为年度权益销售目标660亿元的2倍,其中65%分布在大湾区。截至2018年2月底,公司已售待结转金额达351亿元,已锁定今年预测确认收入的80%。2018年1至4月,龙光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206.6亿元,同比增长80.8%,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31%,目标完成率继续处于行业前列。

大湾区具体发展方案一旦落地实施,龙光地产将打开新的想象空间,包括花旗、中金、汇丰、德银、联昌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多家著名券商和投行,将龙光地产列为行业首选股。目前,龙光地产已经高度渗透大湾区11个核心城市中的9个,截至2017年12月底,龙光地产可售资源总货值约5200亿元,其中80%位于大湾区,资源禀赋优势显著,足以支撑公司进入新一轮业绩爆发期。多机构预测,公司有望提前于2019年实现千亿销售规模,未来三年权益合约销售额复合增长将达50%以上,毛利率将维持35%-36%,核心利润率达16-17%,在未来三至五年核心盈利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