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预计铁塔公司9月上市 估值3600亿元人民币

新浪港股

关注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铁塔公司于国内市占率达到97%,预期于今年9月份IPO,帮助集团明显地降低债务负担。

花旗预测,铁塔公司估值为3600亿元人民币,而铁塔公司的价值增值来自规模经济、提升租赁率、以及节省资本开支及营运开支。

报告中称,三大电信商不会于铁塔公司IPO明显地减持股份,而投资者由电信商转至铁塔公司的风险不太高。该行称,去年铁塔公司净负债为1480亿元人民币,净毛利率低,加上相对高资本开支指引,预期IPO后两年都不会有良好的股息收益率。

该行维持予中移动(00941)及中联通(00762)“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是95元及13元。另外,该行维持予中电信(00728)“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元。

花旗认为,铁塔公司将会帮助中联通及中电信加快4G网络推出,同时减低中移动的网络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