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中信证券予增持评级 目标价21.13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中信证券(06030)投资收益对2017年第四季的净利润有支撑,资产管理收入增长平稳,对公司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1.13元。

报告显示,上季中信証券的投资收益同比及按季分别升173%及130%,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之净收益出售所致,但相信此仍一次性收益。受惠于强劲投资收入,第四季的股本回报率上升,由首九个月的7%至第四季的9%。

大摩表示,虽然中信证券资产管理规模较上半年跌11%,但受惠于更高比例的资产为主动管理,此业务的收入增长13%。该行预期,更多主动管理的资产令公司2018年的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增长平稳。

该行又提到,中信证券2017年在包销股票及债券上都维持市场第一位,投资银行收入同比增长8%。不过,经纪收入及佣金进一步下降,该行预期此经纪收入会继续面对压力。而因更高融资成本所致的净利息收入下降也是对公司的另一不利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