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龙光地产获调高目标价至16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2018年3月23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龙光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3380)获著名投资银行花旗银行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龙光地产2017年全年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并对其实现未来3-5年成为行业盈利前十房企充满信心。鉴于龙光地产充足优质的可售资源,超高利润率的保障,以及其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受益的房地产公司,花旗预计业绩增长可超预期,多重的利好因素将推动集团价值重估,重申买入评级,并调高龙光地产的目标价至16港元,对应更高的10倍18年预测市盈率(此前8倍),以反映18-20年更高的增长能见度及净资产收益率。

近日,集团订立2018年权益合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660亿元,按年增长超过50%,目标是在未来3-5年成为盈利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公司,盈利年复合增长率达50%。花旗认为该销售目标远超出市场预期,鉴于目前龙光可售资源达人民币5200亿元,80%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足以支撑龙光实现其发展目标。并看好龙光所在的重点市场(深圳、汕头、南宁、珠海、佛山及其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及新城市(如新加坡)将足以支持集团销售于2018-2020期间以50%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花旗还认为龙光业绩亮眼,核心利润增长49%至人民币46亿元,毛利率达34.4%,核心利润率达16.7%。目前已售未结转金额达人民币351亿元,已锁定2018年预测确认收入的80%。

龙光地产积极参与城市更新项目以低成本获取优质土地资源,集团价廉质优的可售资源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龙光地产将继续提高大湾区市场渗透率,并在中期和长期开拓上海和周边城市的市场,以维持高速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