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金邦达宝嘉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金邦达宝嘉(3315,买入):汇兑损失拖累经营业绩改善,估值强烈吸引

主营业务收入企稳,营业利润大幅改善:

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至年度,公司全年实现收入 14.0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5%。受益于成本和费用的有效控制,公司的营业利润 2017 年录得 2.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1.8%;然而,受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持有的美元银行存款产生账面汇兑损失约 4982 万元人民币,净利润录得 1.64 亿元,同比大幅下滑 19.7%。若剔除汇兑损益影响,2017 年调整后净利润同比上升约 31.0%至 2.14 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公告全年股息派发为 20 港仙每股,派息比率为 82%。

信用卡市场发展迅速,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

受惠于银行卡消费信贷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在 2017 年上半财年芯片卡出货 9139万张,同比增长 11%,其中信用卡出货量增长 38%,海外信用卡组织(Visa、Mastercard 等)标识卡出货量增长 15%。同时在天津设立了第四间数据处理服务中心,扩充数据处理服务产能。

未来业务发展:

依托于在安全支付领域现有的技术优势,公司未来将在多方面渠道,强化安全技术拓展物联网技术,在金融板块向金融服务外包产业链扩展以及在非金融板块拓展应用,从而推动业务结构升级和持续成长。在加强内生性增长的同时,公司将积极探索外延式发展,在行业相关领域拓展业务范围,促进深层次的发展。

调整目标价 3.11 港元,估值强烈吸引,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主营业务方面开始企稳,公司的营业利润取得不错的回升,资产负债结构优势突出,并积极拓展延伸相关业务。我们将未来 12 个月的目标价格调整至 3.11港元,为 2018 年每股预测收益的 10 倍市盈率,剔除可使用净现金后为 2.25 倍市盈率,较目前价格有 32.3%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