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亿胜生物科技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亿胜生物科技(1061,买入):17 年业绩靓丽,“增进计划”奠定长期发展基础

17 年业绩靓丽

公司 17 年全年收入增长 16.0%至 9.00 亿港币,其中贝复舒系列、贝复济/贝复新系列、第三方眼科产品及外科产品分别增长 10.5%/27.8%/23.7%/12.6%。毛利增长 18.4%至7.38 亿港币,毛利率增长 1.7pp,主要由两票制调整所致。净利润增长 22.8%至 1.67亿港币。因外科重点产品贝复新及第三方产品的销售推广活动的增加以及两票制的影响,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 4.4pp 至 57.3%,但受益于规模效应行政费用率略微下降 1.7pp至 4.5%。此外,利息费用仍因会计审慎原则额外计提了非现金支出费用 400 多万港币。

“增进计划”持续推进,打开长期发展空间

公司自 15 年来,通过增进计划陆续投资 Humacyte、AC Immune、Abpro 及 MEIRAGTx 等拥有前沿技术的生物制药公司,利用全球顶尖资源,结合自有 BFGF、纳米抗体等专利技术,加强现有眼科和外科产品线,同时布局脑神经、肿瘤、骨科等新领域。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 2780 万美金,未来仍将陆续投入更多资金进行投资。随着海外合作项目的开展,公司也将在美国和欧洲建立新的研发中心,也将于国内建立新工厂,以更好地实现合作项目的落地和自有项目的继续开发。此外,公司管理层团队新增两位主要成员严贤龙先生与曲伟先生,分别负责海外并购和研发管理等事宜,也意味着公司发展步入新阶段。

渗透率提高与渠道下沉共同驱动增长

2017 年公司销售团队同比增长 10.2%至 1410 人,其中眼科代表 630 人,外科代表 780人;随着公司陆续加大皮肤科、整形美容、口腔科、妇产科的覆盖及学术推广力度,外科产品销售将持续增长。另外,目前公司覆盖医院 5400 家,其中眼科覆盖约 4000家、外科覆盖约 2700 家。随着县级市场的开拓,预计 3-5 年内覆盖医院能达到 7000家。渗透率提高与终端下沉共同驱动成长。

提高目标价至 9.52 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 2018-2020 净利润将达到 2.08 亿、2.56亿及 3.11 亿人民币。以公司 2018 年的 26.0 倍市盈率作为估值参考,提高目标价至9.52 港元,较现价有 15.0%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