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银河联昌:土储肥沃 留意大湾区三宝时代中国控股等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个别发展商如奥园(03883)、龙光(03380)及时代中国(01233)早已在大湾区内部署,前景可望看高一线。

银河联昌表示,大湾区规划方案对地产市场是正面的,更认为将推出的利好政策有机会为区内带来更好的长期经济前景,相信未来几年完成的基建不但可改善交通、增加连接性等,更能吸引人口从其他地区流入,刺激长远的房屋需求,估计大湾区内的九个城市——江门、东莞、中山、惠州、佛山、珠海、广州、深圳及肇庆的总人口将由去年的6,080万人上升13%至2026年的6,890万人,并预计区内人口每年将增长1.5%。

时代龙光奥园最受惠

另外,该行亦指,在区内拥更高的人均生产总值及人口增长等因素支持下,料上述九个城市的地产市场将可跑赢行业整体水平,估计区内楼价在2026年前每年约有5%的升幅,同时,需求量将带动较高的销售量,估计2026年地产销售价值将较2016年1.0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上升约90%至1.98万亿元。

银河联昌认为,时代、龙光及奥园是大湾区内主要发展商,其土储更有50%至90%位于该区,当中,三者在上述九个城市中的预计总可售价值分别为1,567亿元、1,316亿元、1,071亿元,而大湾区占其总净资产值的百分比则为89%、78%、51%,并预计三间公司的市场份额将由2016年的5.2%上升至2019年的10.5%。该行更预料时代、龙光及奥园2017年至2019年收入将每年增长约40%,加上估值仍有吸引力,因此均给予三股‘增持’评级。

银河联昌指,总部设在广州的时代,约60%土储位于大湾区内,其中佛山、广州、珠海三地占其总资产净值分别为33%、27%及15%,并预计今年至2020年每股盈利增长为35%,目标价为14港元。

据彭博综合预计,公司今明年营收将增长30.1%、27.7%至301亿元、384亿元,纯利将分别增加32.9%、24.6%至35.5亿元、44.2亿元,预期今、明两年市盈率为5.38倍、4.17倍。

总之,时代有望成为大湾区发展最大受惠者之一,公司在区内不但拥大量项目,且去年业绩亦表现理想,而今年首两个月已完成今年销售目标550亿元的11%,加上其估值未昂贵,且今年下半年有望加入港股通名单股份,长期发展仍然亮丽。走势上,上述三股中,以时代表现较为突出,其股价更率先在三月初突破10.4港元的阻力,并续创历史新高,股份有望续向高位挑战,进取者不妨待股价回调至十天线(现为10.75港元)小注买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