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信:富智康目标价降至2.3元 维持中性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瑞信发表的报告称,富智康(02038)发盈警预计2017财年收入将超120亿美元,净亏损则不多于5.25亿美元,并将相关亏损归咎于新业务开支增加、投资组合减值及毛利率下跌。该行称虽然对亏损早有预备,但认为数字令人失望,该行早前预期或可在2018财年达收支平衡的目标似乎需更久才能达成。

瑞信指出,上季公司收入表现延续第三季的势头,主要受小米、诺基亚及华为等客户带动,但预期去年下半年其毛利率将进一步下跌至1.3%,增加该行对其新业务盈利能力的忧虑,而去年下半年公司投资组合减值将扩阔至不多于2.15亿美元。该行估算受诺基亚业务开销影响,去年下半年公司经营开支达2.52亿美元,远高于之前估算的1.73亿美元。

瑞信指出,考虑到对现在的毛利及经营开支等因素,认为收支平衡要待2020财年才能达成,而其新业务何时能达一定规模、上游零部件开支减少及公司国际渠道扩张步伐,均是影响其盈利预测及股价推动力的主要因素。瑞信将公司2017至19年每股盈测降至亏损6美分、亏损2美分及0,主要由于毛利减少及开支增加,将其目标价由2.5元降至2.3元,评级维持“中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