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红包大战中腾讯进一步巩固地位 予目标价540元

新浪港股

关注

中金发表报告,称今年农历年除夕(2月15日)共有6.88亿微信用户使用微信收发红包,占内地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的55%,占内地总人口的49%。而2017年有5.98亿用户使用微信收发红包,占内地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的45%,总人口的42%。

该行表示,腾讯(00700)旗下微信在春节红包侧重线下场景,鼓励用户在现实世界进行互动。微信通过“摇摇乐”活动向线下支付的用户派发红包或提供免单奖励。而QQ则推出“走运红包”,用户可以用QQ运动上记录的步数换取抽奖机会。这些新玩法鼓励用户走进现实进行更多面对面的互动。该行认为腾讯希望更好地培育用户在新零售场景中的电子支付行为。

中金表示,以微信、淘宝和支付宝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中国消费者的生活,逐渐向中小城市以及不同年龄层的用户渗透。虽然今年有更多的公司(如百度、银联、今日头条等)参与了红包大战, 但是腾讯和阿里巴巴凭借不断抢占用户心理市场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地位,使用量随之不断保持增长。

该行重申腾讯为首选标的,目标价54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