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香港):阿里巴巴核心商务表现强劲 吁买入

新浪港股

关注

阿里巴巴集团(“公司”)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高于预期。阿里巴巴集团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6%至83,028百万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4%,非GAAP净利润达到人民币27,004百万元,同比增长20%。总体而言,这是公司连续七个季度收入增速保持在50%或以上。公司再次把2018财年的收入指引提高至55%至56%,上限比此前的指引提高3个百分点 (49%至53%)。

要点:1)中国核心商务继续快速增长。中国核心商务收入为人民币62,031百万元,同比增长46.6%,占总收入约74.7%。2)国际核心商业收入达到人民币6,399百万元,同比增长59.7%,占总收入7.7%。管理层表示,东南亚市场竞争仍处于初步阶段。3)云业务保持较快步伐增长。作为中国公有云IaaS提供商的领导者,我们相信阿里云将会赢得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更多合同。4)菜鸟物流收入贡献人民币6,399百万元,占总收入约4.7%。5)公司同意入股蚂蚁金服33%。蚂蚁金服有潜在上市可能,尽管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暂时没有具体计划。

提高目标价至220.00美元和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建议投资者长期“买入”。当非核心业务孵化期投资过去后,将来会产生更多的股东价值。目标价为220.00美元,相当于31.7倍2019财年非GAAP市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