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富瑞:中石油及中石化均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石油产品的消费税基本上向大型国企炼油厂征收,而独立炼厂能避免税项,造成恶成循环。然而,今年3月1日起,炼油厂及批发商需要通过增值税制定发票。

过去两年,市场微调及针对独立炼厂,令其转为更有效率,包括:向他们发放原油进口牌照,以及鼓励整合产生规模经济。该行称,以上措施培育部分较强劲的独立炼厂能与中石油(00857)及中石化(00386)竞争。而调整期内,独立炼厂仍然不具竞争力。

富瑞相信,汽油和煤油的需求激增及柴油需求增长复苏令中国产品市场紧张,该行相信这个紧张的局面将会延至2018年。

富瑞表示将中石化2018、2019年盈利预测上调33%、42%,反映炼油毛利润较高,另外将中石化投资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升15%至7.75元;同时,富瑞予中石油目标价8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