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油价或长期维持每桶75美元 首选股为中石油

新浪港股

关注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倘油价长期维持在每桶75美元,中国三大油企中的首选为中石油(00857),其次为中海油(00883),最后为中石化(00386)。该行相信,中石油对油价走势有最高的盈利敏感度,而且油价上升也可提升勘探与生产业务盈利。

但该行又称,其基本情况仍然假设油价长期维持在每桶65美元,因此三大油企的偏好仍然依次为中石化、中海油和中石油,并维持三企的目标价、评级及盈利预测不变。

另外,如果油价持续上升,大摩相信油服股将会有最好表现。而三大油企中,中海油完全是一家上游企业,业务专注勘探与生产。中石油和中石化则属综合性企业,拥有勘探、炼油、销售、化工和天然气业务。若油价低于50美元以下,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勘探及生产业务会面临亏损。但从历史而言,在2014年或以前油价高企时,两企勘探及生产业务都取得庞大盈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