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高盛:维持内险股正面看法 推荐中国平安及新华保险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引述新闻报道称一月中国保险业新业务销售表现疲弱,令市场关注2018年行业增长。该行认为表现疲弱是受政策收紧影响,以及财富管理产品回报率高严重影响储蓄产品销情。

不过,该行相信上述因素对今年全年新业务价值影响非常轻微,因为第一季策略销售对保单量的重要性较金额高;毛利率改善可抵销部分单量下跌的影响,维持今年中资保险股正面看法。

行业中,高盛偏好新业务价值及企业价值增长透明度高的保险公司,推荐中国平安(02318)及新华保险(01336),目标价分别107元及71.9元。该行称中国平安在该行“确信买入”名单中,因代理生产力强及保障型产品占比较高;而新华保险则给予“买入”评级,称公司代理生产力过去两年稳定改善,以及去年一月基数较低。

高盛对中资保险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如下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