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商证券:维持361度买入评级 目标价3.74 港元

新浪综合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17年三季度零售经营保持健康

目前公司零售经营保持健康,与17年上半年一致,其中受到销量增长推动,17年三季度361度核心品牌和童装零售销售同比实现高单位数增长。稳定的增长也与我们对运动服装同业的渠道调研一致,我们预期的同业零售销售增长也与17年上半年一致。与此同时,361度的新品牌“ONE WAY”的销售增长也有提高,17年三季度零售销售增长达同比17%-19%,此前17年二季度为同比高单位数增长。管理层目标“ONE WAY”品牌到18年实现盈亏平衡,尽管该品牌在17年度将发生小幅亏损。渠道库存也同样健康,库存销售比率小于5倍,平均零售折扣维持在7.5折至7折。

仍然预计17年度业绩强劲

由于此前的低基数(人民币和美元债券的双重计算产生了高额的利息费用,16年上半年净利润率受到压缩),我们预计17年下半年盈利同比增长49%,健康的运动服装需求将推动下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4%。对于18/19年度,我们预计公司盈利增长正常化,为同比11%/19%。由于公司销售、一般及行政费用上升,我们下调了17年度盈利预测3%。我们的17-19年度每股盈利预测与市场共识一致。

维持买入评级,风险/回报再度吸引

361度的股价在9月下旬达到4.34港元高位,随后由于管理层的1.5亿股现有股票配售引发了市场获利了结(按每股3.75港元价格配售总股数的7%),公司解释此举是为了改善流动性。尽管我们认为公司的基本面和管理质量弱于行业龙头,但361度的估值再度吸引,为18年度预测市盈率9倍,市净率0.9倍,18年度行业平均为12倍市盈率和2倍市净率。由于17年度盈利可见度上升,我们将18年度预测目标市盈率从9倍上调至10倍,对应新的目标价为3.74港元。我们的目标市盈率是基于361度的平均前瞻市盈率之上1个标准差,公司的盈利好转和积极的板块前景证明了合理性。我们的目标价对应1倍18年度预测市净率且较板块平均(12倍18年度预测市盈率)明显折让,而公司基本面弱于行业龙头证明了折让的合理性,因此我们的目标价是合理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