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摩:升理文造纸(02314)目标价至17元 评级“增持”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表示,理文造纸(02314)为内地第二大箱板原纸制造商,虽然过去十二个月股价跑赢国指逾50%,该行相信价值仍吸引,目标价由16元上调至17元,相当于2019年预测市盈率11倍,评级“增持”。

小摩表示,理文造纸会有更多正面催化剂。内地收紧进口废纸批文令箱板原纸成本及售价急升,此为理文造纸第四季毛利率急升原因。长远而言,该行预计,由于中国东南部(占理文造纸65%至70%经营溢利)没有新供应,箱板原纸市场会紧张。即使在较不发达的内陆省份看到新供应,但将不会对整体定价环境影响太多,因为需要运输成本。

为反映较高的纸价及毛利,小摩上调理文造纸2018财年每吨纸盈利预测,由810元升至860元(仅箱板纸);同时,该行对公司今明两年每股盈测较市场预期高13%及27%。不过,由于玖纸(02689)有更多的空间提升每吨纸价及盈利,该行看好玖纸多于理文造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