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公司上调复星国际目标价至25.27港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称复星将成为科技驱动型的消费公司

新浪港股讯 中金公司10月17日发布研报,对复星国际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提高至25.27港币,对应1.6x和12.6x 2018E P/B和P/E。报告认为,随着核心生态圈的建立,复星未来5~10年有望成为一家科技驱动型的消费公司。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复星国际的估值逻辑或切换。投资者长期以来,将复星作为一家投资公司,使用NAV折价方式进行估值。然而,随着复星这几年产业布局的逐步完善,产业运营所占盈利比重显著上升 (1H17:56 vs.2013:21% )。预计产业运营将维持高增长,公司估值逻辑将逐步切换为以盈利能力为主的P/E和PEG倍数。

复星国际披露透明度提升,也在很大程度上利好股价。复星从1H17开始披露市场价值调整后的NAV,折合每股30元港币。这一披露增加了公司价值的透明度。此外,复星将资产组合更为清晰地划分为基础资产、核心资产以及独角兽资产,使得投资者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跟进公司的战略发展。

复星国际8月31日发布中报后,外界对复星国际高杠杆和管理层稳定性的担忧消除,开始重新聚焦复星国际的增长前景。随着复星中报净负债率从2013年86%下降到47%,过去为人所病垢的高杠杆风险得到消除。此外,近期如复星成为首家投资高铁项目的民营企业等事件,逐步消除了对管理层稳定性的担忧。

中金报告还指出,对复星国际股价上涨的短中长期催化因素还包括:1)再杠杆提升盈利空间;2)主要资产上市(如旅文集团等);3)“ONE Fosun”战略成功实施。

报告认为,目前复星处于从投资驱动向产业运营驱动的转型阶段,使用NAV加总(80%权重)和P/E估值结合的方法估值,提升目标价格至25.27港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