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友邦(01299)收购澳洲及新西兰保险业务 目标价71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汇丰环球研究发表报告表示,友邦保险(01299)向澳洲联邦银行收购旗下澳洲及新西兰人寿及健康保险业务,收购估值相当于截至今年6月底总体内含价值1.08倍、经调整预测今年市盈率11.7倍,若计及延续部分再保险条款对净现金影响后,收购估值相当于截至今年6月底总体内含价值1.3倍。

该行表示,基于此次收购交易,决定上调对友邦2017年至2019每股盈利预测各2%、3%及3%,分别至0.45、0.43及0.47美元;2017年至2019年新业务价值预测各调升1%;对内含价值影响则仅中性,并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及目标价71元。

该行称,虽然友邦此次收购地区为澳洲及新西兰,并非投资者首选地区,但相信在财务及策略上也属合理。友邦借此次收购可令其成为澳洲及新西兰寿险业的领导者,预计在澳洲及新西兰寿险保障市场市占率分别达11%及27%,也可令集团业务地域更多元化,公司估计交易产生可观的持续年化税前成本协同效益每年至少6000万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