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内房股可持续获重估 首选碧桂园(02007)及龙湖(00960)等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花旗发表报告称,相信内房股现时的重估在未来数年可分三个阶段持续。其中,由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年8月的首阶段重估已完成。经过一手市场因大规模整合开始而形成弹性后,因对泡沫爆破预期而被扭曲的估值(过去平均5倍至6倍市盈率),市盈率恢复至今年8月时的7倍。整合者透过市占的增长证明其质素,预期今年的销售增长达39%,前十大发展商今年市占达28%,对比去年只有约20%。

而第二阶段由今年8月开始至2019年年中。因房企上半年业绩表现开始提升,该行认为第二阶段的重估,会由2017年至2019年强劲的盈利周期及股本回报率反弹所推动。而行业加快整合后,强劲的合同销售进一步提升了行业未来的可视性。此外,花旗又表示,到了2019年末的第三个重估阶段,行业估值进一步扩大至10倍至12倍市盈率甚至更高,市场发展也会更成熟。

该行相信有14间内房企业正在改变他们的商业模式,并且有更佳的估值,平均上调内房发展商的目标价18%。将雅居乐(03383)评级升至“买入”,行业首选为碧桂园(02007)、龙湖地产(00960)、中国金茂(00817)、富力地产(02777)、合景泰富(01813)及旭辉控股(008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