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内房“金九月”过半 基本面下行或将持续承压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内房“金九月”过半,新房销售量维持底部运行。该行上周持续监测的样本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按周下滑3%,同比降幅虽受低基数影响收窄至16%,但月初至今累计降幅仍达20%。销售均价按周上涨0.6%,同比涨幅攀升至13%,其中超高能级城市房价重回同比正增长(+1.3%)。

此外,中金称十个重点城市上周共有31个项目开盘,累计新推房源6874套,按周回升59%,同比下滑11%。新开盘项目销售去化率升至84%(上上周为76%),其中一、二线去化率分别为75%和88%。上周300城居住用地推出和成交面积分别按周增长3%和4%,成交均价在经历上上周大幅回升后小涨5%,土地溢价率仍维持在34%。

该行认为,在基本面下行趋势下,板块可能持续承压。推荐具备高确定性销售增长和强防御性标的,港股推荐中海外(00688)和合景泰富(01813),同时看好远洋集团(03377)、中国金茂(00817)和世茂房地产(0081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