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绿色资产投资意欲升温 促使企业阐明气候策略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汇丰最新发表的研究显示,全球68%的投资者计划增加与低碳相关的投资,加快清洁能源发展,促进经济转型。投资者对低碳投资的兴趣与日俱增,以欧洲(97%)的比例最高,其次是美洲(85%)和亚洲(68%),而中东(19%)是唯一出现下跌的地区。

这次研究访问了全球过千家企业和机构投资者。调查发现,机构投资者希望企业改善与气候相关的讯息披露。有56%投资者认为目前讯息披露的水平“严重不足”,以欧洲(76%)最明显,其次是美洲(66%)、亚洲(50%)及中东(30%)。

调查显示,尽管53%的企业已制订环境策略,只有43%积极披露相关内容。在这方面,欧洲继续占优(64%),但年内亚洲的进步最明显,2016年区内只有19%企业对外披露环境策略,今年增加至28%,而去年区内仅23%表示正加强与气候相关的讯息披露,今年提高至46%。

汇丰集团策略主管兼可持续发展融资环球主管Daniel Klier表示,全球经济正稳步向低碳和清洁能源转型,但是企业与投资者的步伐却不一致。只有打破目前阻碍资本流动的壁垒,才能引导全球资本流向低碳方面的投资。这有赖企业提升气候相关的资料披露,使之更容易取得、更可靠且易于比较。随着市场进一步了解并有效运用这些讯息披露的指标,投资者对披露的要求必然有增无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