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广汽(02238)与腾讯(00700)合作为智能网联化提供加速器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国泰君安证券发表报告表示,广汽集团(02238)与腾讯(00700)签订框架协议,利用腾讯产品为广汽车联网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广汽作为客户端拥有大量用户数据及入口,双方全面合作,为广汽智能网联化提供加速器。

该行表示,维持对广汽“增持”评级,称超大中控屏及车联网功能是未来汽车产品创新,以及提升消费者体验的核心,广汽与腾讯合作能促进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认可,使满意度及口碑加速提升,产品销量和利润增长的确定性也大幅提高。该行维持对广汽2017年及2018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2.6及3.41元,维持对其目标价28元。

国泰君安称,腾讯“账号+社交”优势有望在广汽汽车上开始应用,显著提升广汽中控行驶体验。该行称,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在前,荣威RX5互联网版本拥有超大中控屏及智能语音功能,比传统版本贵1万人民币仍是销售主力。

国泰君安认为,腾讯本次与广汽合作战略卡位意义重大,智能语音、智能出行,移动支付、微信互联,社交账号等功能有望出现在广汽汽车中控屏。整车厂作为拥有众多客端消费者入口的资源平台,双方在云平台大数据等多方全面合作,为未来发展无人驾驶做好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