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国泰(00293)客运收益率续跌 降目标价至9.63元吁“沽售”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国泰航空(00293)中期营业额只是温和上升0.4%,其中客运收入受累收益率疲弱,下跌3.9%,不过货运复苏可以抵销影响,受到一次项目及高燃油成本影响,经营成本上升6.9%,认为集团业绩在具挑战环境中令人失望。

该行表示,国泰中期收入客千米数(RPK)上升1.4%,但收益率下跌5.2%,受到廉价航空及全服务航空竞争,尤其是短途航线的后舱表现,货运业务表现改善,载货及收益率都有提升,受惠环球贸易改善,估计下半年仍会持续。

报告称,国泰航空管理层认为下半年经营仍具挑战,估计客运收益率继续下跌,但下跌幅度会减慢,前舱表现提升,并不能抵销后舱疲弱,同时燃油成本上升,成本将继续增加,又相信转型计划直至明年初期,都未能受益。

花旗将今年核心亏损预测由6.06亿元升至18.28亿元,反映上半年业绩,而明年核心盈利预测就由11.27亿元,升至12.49亿元,目标价下调3%至9.63元,维持“沽售”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