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野村:料内房股中期核心盈利升25% 净负债或微增

新浪港股

关注

野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相信有覆盖的内房股在上半年都有强劲业绩,核心盈利预料按年升25%,毛利率较去年扩阔1至2个百分点,主要受惠过去两年楼价上升,而销售回款季节因素及积极增加土地储备的影响,净负债比率将较去年底轻微增加。内房企业上半年平均完成全年销售目标56%,相信部分企业都会考虑上调全年目标。

野村认为,企业表现将有明显分化,雅居乐(03383)、旭辉控股(00884)、中国恒大(03333)、深圳控股(00604)的盈利增幅超过50%,碧桂园(02007)、龙湖地产(00960)、万科企业(02202)(深:000002)就升超过20%,华润置地(01109)、富力地产(02777)、世茂房地产(00813)、远洋集团(03377)、合景泰富(01813)及融创中国(01918)盈利增长只有单位数,甚至下跌。

野村又认为,中期派息比率将会维持稳定,雅居乐及龙湖地产预计分别会恢复及新设中期派息,展望下半年,内房股的表现取决于几项因素,包括按揭限额及息率,发展商融资能力及成本等,信贷环境收紧都会影响楼市及股价。另外,南向资金今年以来推动内房股股价,而且资金持续流入,任何不能预期的转向都会令股价转弱。

野村首选大型内房股为中海外(00688),碧桂园、龙湖地产及融创中国就是中型股首选。

加载中...